商品常見問題

何時出新米?

當季收割的稻穀1~2個月內皆屬於新米。稻穀生長有兩期作,一期作採收期在5月~6月、二期作採收期在10月~11月;紅豆採收期在2~3月。
如想知道更確定的時間,可以隨時關注千金米粉絲團,我們會不定期發布最新消息。

製造日期的期別是代表甚麼呢?

稻米分為兩期耕作,一期是農曆春節(1~2月)播種,約5~6月收割;二期是暑假時期(7~8月)播種,約10~11月收割。紅豆:一年只有一季,約10月播種,隔年的2月採收,因此期別皆為一期。

米怎麼長米蟲了?

溫度、時間及空氣是米象生長的必要條件,如在米中看到米象代表著您的米放太久,或是放置位置溫度、濕度偏高,如:冰箱、電鍋旁。因為我們的產品,完全未摻入任何藥劑(防腐劑..),夏天較容易有米蟲滋長,這也表示我們的產品是健康安全的,連米蟲也超愛~~

米要怎麼保存比較好呢?

美味的食物就是要盡速享用,才不會錯過最佳賞味期。如無法馬上食用完,建議開封後,盡量放在冰箱內保存,延長賞味期也可避免米蟲滋長。

其他常見問題

如何訂購?

可上千金米官方網站訂購、其他合作電商訂購(Payeasy、Pchome商店街、樂天),如需大量訂購可撥打電話(04-23353800)與我們聯絡。

加入會員有什麼好處呢?

成為我們會員的好康,每次消費成功,即有現金禮卷(下次消費使用)。

滿多少才能免運呢?

單筆消費達$1,500即享有訂單單一地址免運。

請問下單後多久會到貨呢?

我們收到訂單後將會安排出貨,到貨日期約下單後2~3個工作天到貨。如遇特殊時段(春節或其他連續假期) 運送流量較大,配送上較無法符合您所指定的時間,建議您提早幾天下單,以免延誤您收貨的時間。